成功之母系列講座第4場「蔡朝陽:綠能環保領域的不敗勇者」

11 4 月

 

 

 成功之母系列講座第4場 ─「蔡朝陽:綠能環保領域的不敗勇者 上緯從特用化學到離岸風電的創業故事」

蔡朝陽poster

 

失敗為成功之母,成功榮耀的光環來自之前無數次與挫折、困境正面迎戰!為引領年輕學子與社會大眾學習失敗、探索成功之道,國立臺灣大學系統、中國時報聯合主辦「成功之母講座」,第四場邀請到綠能領域企業家、完成國內首座離岸風場的上緯國際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及董事長蔡朝陽,與大家分享他的創業故事─如何從特用化學到離岸風電領域,在綠能環保領域上愈挫愈勇的歷程。

蔡朝陽從小在南投山間長大,家裡務農,家境不好,這樣的環境刺激他苦讀,高中考上台中一中,並有未來要創業的想法;在清華大學就讀高分子研究所時,研究題目選擇與日後創業相關的主題;畢業求職時,不掩未來創業的規劃,過程中不免碰壁,所幸在學長幫助下,進入職場;32歲時,他將父親給的農地賣給二哥,再加上青輔會貸款湊了500萬元,籌到創業的第一筆資金。

上緯主要生產高性能樹脂及複合材料,用於大型化學儲槽、遊艇船體、風力發電葉片、輕量化汽車…等,蔡朝陽以化學材料起家,如何在國內毫無離岸風電經驗、法規不足、欠缺供應鏈及資金不足狀況下,獲得漁民支持,走過一個個難關建立起國內首座離岸風場。究竟蔡朝陽為什麼能在綠能環保的創業領域成為一個不敗的勇者,他的心法是什麼?這些在4月27日的成功之母講座現場,他將做第一手無私的分享。

講座後半段特別安排國立台灣大學系統的台灣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學生代表上台,與蔡朝陽進行深度對談。蔡朝陽將對年輕學子帶來什麼樣的啟發與影響?而大學生們又會提出什麼問題?兩方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千萬不要錯過4月27日的成功之母講座。

歡迎關心此議題的教職員工生一起來參與、聆聽第一手分享。
公務人員可登錄學習時數2小時喔~

 

優先網路報名並下載翻爆APP者,入場時可領取電影「春嬌救志明」首三日交換券(4/28-4/30使用),每人一張,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掃描以下QR Code下載翻爆APP

 

成功之母系列講座第4場 ─「蔡朝陽:綠能環保領域的不敗勇者 上緯從特用化學到離岸風電的創業故事

時 間:2017年4月27日(星期四)

地 點:國立臺灣大學博雅教學館/ 101教室

活動編號:20172102_07
台大、台科大、台師大 報名網址:
https://info2.ntu.edu.tw/register/sessionList.aspx?actID=20172102_07

校外人士報名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wCq7qmTz9miWFKpfBhrwkvhhAMrV1dveuHdqV2ZQKCw/viewform?edit_requested=true

 

時間 活動流程
18:30-19:00 聽眾開始入場
19:00-19:10 主持人開場引言、介紹主講人
19:10-20:00 專題演講
20:00-20:35 主講人與台大、台師大、台科大學生代表對談
20:35-20:55 現場Q&A
20:55-21:00 主持人結語、活動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