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之母系列講座第3場「朱宗慶主講:擊出生命好樂章」

15 3 月

 

成功之母系列講座第3場 ─「朱宗慶主講:擊出生命好樂章」

 朱宗慶 poster

 

一個台中大雅的鄉下小孩,如何一路跌跌撞撞,蛻變成國際知名的藝術家暨文化工作者?朱宗慶,現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1986年創立朱宗慶打擊樂團,是臺灣第一支專業打擊樂團,30年來樂團足跡踏遍世界四大洲、二十餘國,場次已達2千多場,觀眾破百萬。

但在這之前,朱宗慶初中畢業第一次考國立藝專時,落榜了;到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學院深造時,因年紀問題被老師拒絕在外;而打擊樂一開始在台灣是陌生的名詞。朱宗慶在人生路上一次次遭遇挫折、突破困境,不只成為華人世界獲得打擊樂演奏家文憑的第一人,更帶著自己一手打造的朱宗慶打擊樂團站上世界的舞台。

由國立臺灣大學系統、中國時報聯合主辦的「成功之母講座」,第三場邀請到朱宗慶主講「擊出生命好樂章」,與大家分享他的奮鬥過程及打擊樂豐富多元的展演形式。講座後半段特別安排國立台灣大學系統的台灣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學生代表上台,與朱宗慶進行對談。

 

成功之母系列講座第3場 ─「朱宗慶主講:擊出生命好樂章」

時 間: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

地 點:國立臺灣大學博雅教學館/ 101教室

活動編號:20172102-04
台大、台科大、台師大 報名網址:
https://info2.ntu.edu.tw/register/sessionList.aspx?actID=20172102_04

校外人士報名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27Lc3AsnIpGeMYaO6VGO0nrCNweoBh2Hi1AaZtU3WWw/edit?usp=sharing

活動流程:

18:30-19:00 聽眾入場

19:00-19:10 主持人開場及介紹貴賓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副校長吳正己致詞

19:10-21:00 朱宗慶演講
主持人、朱宗慶與台大、台師大、台科大學生代表對談
現場Q&A
主持人結語、活動圓滿結束

 

歡迎關心此議題的教職員工生一起來參與、聆聽第一手分享。
公務人員可登錄學習時數2小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