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之母系列講座No.1 隆重登場─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主講

28 12 月

 

【歡迎踴躍參加】

 poster

成功之母系列講座No.1 隆重登場─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主講

地點:國立台灣大學博雅教學館101教室

時間: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晚上7:00~9:00

報名網址: https://goo.gl/yqUNMP
活動編號:20162102_24

【第一場成功之母講座邀請到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主講,並與臺灣大學、臺灣科技大學、臺灣師範大學學生代表來場跨世代交鋒對談。】

【演講主題:35年的挑戰與危機給我的淬鍊】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說:「成功是個爛老師。它引誘聰明人自以為永遠不會輸。」

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為哈佛畢業生演講時提到「失敗的邊際效益」,她說「如果沒有經過逆境的考驗,你絕無法真正了解自己…這種認知,是真實不虛的禮物。這個禮物,對所有人來說,都必須先經歷痛苦才能獲得」。

當大多數人鼓吹成功的形象與力量,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重視「失敗」的價值與意義。失敗為成功之母,而「成功之母講座」致力結合學術殿堂專業師資與各界代表人物,帶領聽者體驗失敗、學習失敗、穿越失敗,探索成功之道。

張善政從學界、產業界跨到政界,畢業於美國康乃爾大學土木工程博士的他,歷任台灣大學土木系教授、國科會國家高速電腦中心主任、宏碁副總經理,Google亞洲硬體營運總監,2012年出任政務委員被視為內閣亮點,2014成為科技部長、行政院副院長。

今年二月,張善政臨危受命接任行政院長,在僅剩4個月的任期,帶領團隊一起面對、處理近十年來最嚴重的寒害、美濃大地震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等震撼挑戰。第一場成功之母講座,讓我們一起感受、學習張善政如何在黑暗的幽谷中燃起成功之光,他的獨孤求敗之道。

歡迎關心此議題的教職員工生一起來參與、聆聽第一手分享。

公務人員可登錄學習時數2小時喔~